楚楚不可怜

不定期瞎写,爱看不看。

校霸阵线联盟

015.我是你爸爸

夏天一和向横还有米乐有本质上的区别。他不是一个坏学生,不会抽烟喝酒,打架泡妞。他是个假校霸。但是为了米乐,他不能被发现。

于是,放学后,他被向横拉去打架了。

夏天一:“……”

向横抓着他的手说:“把你那帮兄弟叫上,今天隔壁体校约架。”

夏天一:“……”他什么话也没有说,顶着一头干爽利落的短发站在教室门口,和向横拉拉扯扯。

米乐的亲信很大一波都和他在一个班。于是都直了眼睛。手机也不拿了,扑克也不大了,顾不得班级里还在上课的英语老师,一个个火急火燎的冲出教室,吹鼻子瞪眼的说:“向横!你把乐哥怎么了?”

向横一挑眉,松开米乐说:“我?我救了你们乐哥好吗?我来的时候,他正在被老聂剃头。真是丢了我们学校的脸。”

“我靠!乐哥!你是不是昨天打架打坏脑子了?”众人围着夏天一看了两圈,终于有人忍不住问道。

夏天一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是叫了声“报告”然后在英语老师震惊的目光里走进教室,走到教室最后面靠近角落的一张单人单桌坐下,放下书包,拿出来英语书。

“哗!”全班都回头看他。

他扫一眼众人,很是奇怪。

众人却又“刷”的转过头,几乎发出了声音。英语老师语言颤抖。其他男孩撇下向横一起坐回教室后方,有人暗戳戳的看向夏天一,却没有人敢发出质疑。

好容易米乐的好兄弟一号,终于在众人的怂恿下,靠近米乐,他从走道的过缝里探出头来,伸长脖子问道:“乐哥!打一局游戏吗?”

夏天一咬着笔杆子,看着英语老师在黑板上的笔记,以及嘴唇开合说一串他听不大明白的单词,总算是放弃了。他才高一,还是个孩子,为什么要坐在教室里面听高二的英语课。

他不是个差学生,但是也不是那种热爱学习要提前学期高年级功课的好学生。于是他弯下身子说:“换个位置。”

米乐说要换位置,说敢不配合,于是米乐好哥们一号的同桌,一个戴眼镜的小男生弱弱的坐到了米乐的位置上。夏天一顺势一跨,坐到了眼镜男孩的位置。

两人组队开了一局游戏,游戏永远是男孩共同的话题。游戏间隙,好兄弟一号问道:“乐哥,刚才向横说放学打架,咱们去吗?”

“打什么架?你们是作业太少了吗?”夏天一眼睛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的说道。

好兄弟一号说:“可是是体校饶子瑞那孙子先抢了朱淼的马子的啊!”

夏天一终于在听到女生名字的时候抬了抬头,他深吸一口气,低声说道:“噢,你们不是男校的噢。”

“哈?”他声音太小,好兄弟一号没有听到。

夏天一摇摇头说:“男欢女爱,自由恋爱,也没有什么抢不抢的吧?”

“乐哥!主要是,争一口气。饶子瑞那混蛋不是什么好鸟,抢人马子完全是为了侮辱我们,后来又把那女孩甩了,这下了咱们的面子啊。不然你向横不会也来出头。”

“对啊,关向横什么事?”夏天一问。

他算是知道了,向横,十八中和米乐可以相提并论的另一个不良少年头领,只能更嚣张,而且又和米乐很不一样,总是笑眯眯的,感觉不仅凶狠,而且阴毒。

“我们学校的女生也是体校那帮孙子能染指的?”一个皮肤白白的高高瘦瘦的男孩子靠过来,语气轻佻又带着气说道。

夏天一听出来了,这是在模仿向横。十足的向横的语气。

夏天一想出来了。在这种学校,向横这样的人,虽然不学好,打架泡妞,翘课喝酒,恐怕,还是很招女生喜欢。

他有点懂以前恩皓说的那句话了:“别再散发你的魅力了。”

他们易安没有女生,所以大家相互面对,粗糙而又放肆。见到女生就都变得彬彬有礼。

而向横,显然将每一个女生视若珍宝,至少他表现出来是这样的。这种人,就是做校草的命啊。

夏天一深吸一口气:“那就去吧。”毕竟是为了面子,为了女生。

放学,他跟着兄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号一起朝着体校走去。

路上便碰上向横。向横没带人,就路边拎一根钢管就跟上了,硬生生的站在他旁边。

夏天一往旁边挪了挪。

向横将钢管架在肩上扭着脖子,说:“我想着乐哥宝刀未老,我就没叫兄弟的,你搞得定的吧?”

夏天一没有打过群架,至少没有正儿八经的打过群架。他连忙摇头:“我搞不定,你来。”

向横:“不是吧你?那么怂?”

“我们乐哥字典里就没有怂这个字!你看乐哥身上的刀疤!”好兄弟一号叫道。

夏天一看看米乐身体上留下的刀伤,emmmmm……

向横轻笑出声来,他说:“看在你还是病伤员的份上,我就出一份力吧?”

……

“所以,你打架了?”米乐斜眼看着夏天一问道,“还是和向横那小子一起?”

夏天一点了点头。是一段奇妙的体验。

米乐“哧”了一声:“老子的脸都被你丢光了,居然还让向横帮忙。”但是他还是不死心的问,“结果怎么样?”

“那个打头的断了三根肋骨。”夏天一挠了挠短发说道。

“啧。不错嘛。”米乐拍了拍手,突然一怔,“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?”

“我送他去的医院啊,医生亲口告诉我的。”夏天一陈述的语气平静的说道,“对了,晚一些时候我还得给他送一点营养品过去,你要来看看吗?”

米乐:“???”

“向横说算是战利品了。他那帮兄弟和你那帮兄弟隔一天就要去观摩羞辱一下人家。”夏天一很单纯的说道,“我觉得这样挺不好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送他去医院。”米乐打断夏天一的话问道。

“难道让他去死吗?”夏天一吃惊的说道,“而且他是我打的。”

“真的假的啊!”米乐嘴巴咧开了,止不住笑意,“我靠!我还以向横打的!争气啊夏天一!走走走!去看看!去看看!”

夏天一:“……”

终于,两人出现在了医院里。米乐披着夏天一的皮,被夏天一严厉禁止穿着易安校服出现在体校生面前,于是拖了外套,插着腰走进病房。

“你这孙子也有今天!”米乐和夏天一一进去,夏天一刚放下补品,米乐就开口说道。

“你谁啊?”体校生看着披着米乐的皮的夏天一,时间感情暧昧。打他进医院的人是他,送他进医院的人是他。

然后他的兄弟每天过来虚情假意的问候,语气里满是嘲讽。

而他,很礼貌,像个好学生,身上没有米乐从前的半点戾气。险些让体校生以为是朋友了。

但是肋骨的疼痛提醒他,这是米乐。那个凶狠的,向来看不起人的米乐。他不过是再蛰伏,谁知道打着什么鬼主意,等着更致命更凶狠的一击吧?

果然,这就来了吧?

体校生今天突然见米乐带来一个生面孔,虽然长得也有点不太友善,但是装扮整洁,像个好学生。进门张口就是一句:“你这孙子也有今天。”

进门第二句就是:“我是你爸爸!”

!!@¥#%……%*&……*%……

夏天一关上了门,却抵挡不住病房里相互慰问的脏话和粗口。

夏天一:可能,我还是不太适合做十八中的校霸。这和易安差得也太大了吧?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