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楚不可怜

不定期瞎写,爱看不看。

校霸阵线联盟

014.洗剪吹来一套

米乐盯着面前的作业好半天,终于开口问道:“你们喜欢写作业?”

“喜欢个屁!还不是为了天哥!”小眼睛斜眼不屑道。

“噢!”米乐眼珠子一转,心中有了主意。他说,“我知道了。你们回去吧。”说着对众人挥挥手。

众人很听话的离开了,毕竟往日夏天一也是社团重要的,更何况艺术节降至,他们都知道的,自然不会打扰。

米乐一边跳舞一边想。易安不是堪堪能和他们十八中一较高低吗?他米乐会让你们那么痛快?既然身在敌营,还成了头领,自然不能让他们在抽烟喝酒,打架翘课方面有所精进了。

他要让他们——通通去学习!学习!用学习蚕食他们的身体,蚕食他们的肌肉,胸肌腹肌肱二头肌,蚕食他们的意志,蚕食他们的视力,最好易安不良少年团,私以外,全员近视。

米乐想到这里忍不住露出了暗戳戳的笑容:“嘿嘿。”

恩皓:“???”

米乐在易安日夜学习,日益憔悴,他总算知道,一个人数这样少的私立学校,如何做到这样高的一本率了。你真的,管你多厉害,苦中作乐,都逃不过好好学习的魔掌。人家老师是真真的花时间在追着你们的屁股后面。

正如恩皓之前说的,他们这种艺术类学生的宿舍,为了防止搞七搞八的,每天宿管阿姨查一次房,之后老师还要查一次,一个个关了你们的台灯,强迫你们睡觉。

米乐失眠啊。他手机上瘾,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。一屁股坐起来,打算到外面透透气。

推开门,就听到隔壁房间有悉悉索索的声音。他推开门,一片漆黑,突然在一阵哄笑后,从某处露出一点儿缝隙透出亮光。

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,一把掀开被子,便捉到斗地主的三人——林墨、池忆和孙亦航。

三人头并在一起,用脚踩着手电筒在那里打牌,被掀开被子,第一反应是牌一丢,瞬间躺到床上装睡,一瞬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米乐:“……”

林墨眼皮子抬了抬,说道:“切!夏天一!吓死我了!还以为是阿姨半夜查房。来一起打吗?”

“打什么?”米乐想了想,没有手机好歹有点娱乐。

“飞行棋怎么样?”池忆从床边的箱子底下摸出一套飞行棋,夹在手里咧开嘴笑道。

“来就来!”米乐一把抓过棋说道。

“我要黄色!”“我蓝色!”“我绿色!”其他三人纷纷抓过棋子,铺开画着棋盘的塑料膜。

米乐看着剩下的唯一一种选择,说:“我靠!为什么留一个娘了吧唧的红色给我。”

穿着红色睡衣的孙亦航:“……”

“输的人完成赢的人一个愿望。”池忆说,“嘿嘿。”

“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!”米乐拿起骰子,扔了个1。

池忆扔一个6,又扔一个6,又扔一个3。

孙亦航扔一个6,又扔一个6,又扔一个1。

林墨扔一个6,又扔一个6,又扔一个6,又扔一个2。

米乐扔一个4……

……

池忆打一个呵欠,传染了众人,大家伸着懒腰,摸到自己的床上睡觉去了。林墨拦住米乐的脖子说:“欠我一个愿望啊!”

米乐有点不大适应的从林墨的魔掌中挣脱出来。

他分明不是这样与人亲近的性子,也不是这样任人拿捏的模样,却拿这些人一点办法也没有。他们不怕他,把他当朋友,自来熟。

他欠林墨一个愿望,这一点让他害怕。摸黑着回到自己的床上,终于沉沉睡去。

梦里什么都有,特别是有手机。

米乐用夏天一的身份申请了周末回家,夏天一让米乐家的司机来易安接人。米乐终于得以从离开天天向上的学习环境,为了不让同学发现自己和十八中有什么联系,他并没有让夏天一下车。

等他熟练的瘫在车后座后缓缓扭头,才一下子跳起来,撞到车顶,把脑袋撞一个包才得以安生。他在司机诡异的眼神下,无声的摸着自己的脑袋,龇牙咧嘴。然后他说:“我靠!谁允许你剪头发的!”

夏天一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说:“我不是发短信给你了吗?”

“我靠!你这破学校里面能用手机?”米乐愤怒的说道。

“我见你之前不是还回复我了吗?”夏天一说。

“我那会没答应说可以剪吧?”米乐据理力争,甚至摸出自己的手机。

被夏天一一拦,他说:“我也不是那时候剪的,是你们学校教导主任亲自剪的。”

“靠!你被那个老妖婆抓住了?”米乐惊呼,“老妖婆不是早上才在学校吗?”

“是啊!我上学时候被拦在门口当众剪了头。”夏天一想了想说道,“不过因为她手艺不大好,后来我又自己修了修。”

“还成吧?”夏天一抬起眼睛,捏着额前的一缕头发看得自己几乎成了斗鸡眼。

“你早上还去学校了?”槽点太多,米乐一时间抓不住重点,“不是,你被当众剪的头?干嘛不跑啊?”

“为什么要跑啊?”夏天一说,“这不是挺好的嘛?”

“丢脸丢大了!”米乐捂住自己的脸想到,“向横那孙子有没有来看热闹?”

“向横?”夏天一重复了这个名字,想到了自己在十八中得第一周生活——

早上他老老实实的穿着校服往十八中去了,穿衣服的时候就发现,米乐的校服外套居然是破的,也不知道这人什么时候弄破的,于是急急忙忙的拿出针线补了补,由于补衣服的时候坐在客厅沙发,把正在客厅手足无措的米乐妈妈吓了一跳。

夏天一手艺还行,补出来的校服看不出有什么毛病。只不过,因为耽误了时间,他几乎是踩着上课时间进到校园的。

于是被教导主任逮个正着,迟到加违反校规校纪——头发盖眼睛盖耳朵。

一把剪刀,一张椅子,就是教导主任全部工具,夏天一坐在椅子上,享受免费剪发业务。然后眼睁睁的看着有人从外墙翻了过来。

他叫道:“老师有人翻墙。”

教导主任说:“你别想转移我注意力,趁机逃跑,米乐我告诉你,我今天好不容易抓到你,我不得把你收拾清楚!什么翻墙,除了你,还有谁会翻墙?”

“不是老师,真的!”夏天一表情特坦诚,坦诚到,政教主任忍不住想相信他一次。但是经验告诉她,不能相信这臭小子。

却被打脸。身后有声音。

“我靠!这是哪个幸运儿被老聂抓住做个美发业务呢?”翻墙男生本来偷偷摸摸的,看到教导主任在这边剪头,瞬间收回朝教室走的脚步,转向这边来。他声音爽朗,眉眼盈盈,温润如玉,若不是一头的发胶,看起来是个好学生的样子。

教导主任一扭头,眉毛一挑:“哟呵!今天刮的什么风,我们学校两大校霸都来学校了?”

夏天一头发被剪了一半,就见教导主任去关注别人了,有点害怕。他总不能顶着两半不对称的头发上课吧,于是低声呼唤教导主任说:“主任,我这头……”

对面的男生围着米乐走了一圈,摸着下巴,咋着嘴说:“嚯!这不是米乐吗?哈哈哈哈,听说你昨天被砍了,所以没躲过老聂。我说你不行啦,赶紧洗洗干净好好学习去吧!”

教导主任反手就是一剪刀,男孩退后一步躲开了。教导主任叫道:“向横!你给我过来洗头!你看你的什么发型。”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2)